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勇敢說英文 佛光童軍踏出國際交流第一步

【人間社 李金鈴 台中報導】
為培養佛光童軍的英文表達能力,佛光童軍總部與國際演講會合作,為2023年參加世界大露營的童軍伙伴們開設為期8周的英文表達暨領導力訓練營,11月12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結營,並頒發證書和感謝狀,計有國際演講會講師、佛光童軍和家長逾50人參加,現場熱鬧溫馨。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致詞時表示,很感動看到童軍們克服自己的緊張和害怕站在台上用英文侃侃而談。法師勉勵大家,優秀是一種習慣,懶惰也是一種習慣,習得英文可以有不同的眼界和胸襟,大家要持續學習。

佛光童軍執行長李耀淳感謝國際演講會的協助,希望佛光童軍增加外語能力後,能在世界大露營結交更多朋友並學習新事物。

國際演講會青少年領導訓練營副主席洪幼齡鼓勵童軍們,要記得在國際活動中做好國民外交,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他舉自己在台中一中校慶演講為例,說明好的演講要強而有力,而演講能力透過反覆練習會越來越好。

歷經8周的營訓,國際演講會B部執行長也是活動策畫李孟傑指出,利用網路優勢,有幸邀請到美國和澳洲的國際演講會成員線上指導,給予佛光童軍英文文法和字彙的專業建議,並發現有幾位童軍伙伴表現得非常優秀,已達專業程度。

會議中由佛光童軍輪番上場介紹童軍運動中的布章,包括世界大露營布章、制服上的布章、專科章、和平信使布章等。大樹佛光童軍陳滔說,感謝有機會可以講英文,而且只要用國中程度的英文和人溝通就可以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南台佛光童軍團黃元彣表示,上天行不言之教,這次的體驗讓他發現英文溝通就是一般語言的方式。永和佛光童軍團尹苾薰感謝這次的機會,讓他勇敢踏出講英文的第一步。竹東佛光童軍團吳昀泰說,碰到困難的時候可以求助別人的幫忙。

國際演講會的講師群Sherry期待童軍們向世界介紹台灣,Rita建議介紹布章的時候要掌握3W原則,David請童軍們思考,向國際友人溝通時應著重那些重要資訊?Ione鼓勵童軍們要勇敢表達自己,Roger則感謝和童軍們互動中也讓自己學習很多。美國佛州演講會資深講師Sal Sharpe表示,童軍們的英文表達他都聽得懂,希望童軍們更有自信地使用英文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