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聯合國NGO

聯合國NGO

弘法成果深獲肯定 國際佛光會正式進入聯合國

在總會長星雲大師高瞻遠矚的國際宏觀理念領導,以及結合遍佈全球60餘國家地區佛光會員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會符合世界人類社會發展需要之成果,有目共睹。

2002年世界總會秘書處正式向聯合國提出申請入會資格,經過一年審核,終於在2003年7月獲得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ECOSOC]的同意,正式取得聯合國非政府組織 NGO諮詢顧問身分。同年12月更獲得聯合國秘書處新聞部[DPI]的授權,成為負責傳播聯合國資訊的非政府組織工作夥伴之一。

本會得以進入聯合國國際組織,主要是因為多年來致力推動各項文化教育計畫,以及淨化人類心靈工作,獲得非凡成果,受到審查委員會一致的認同,得以順利進入這個代表人類社會的最高國際組織。據資料顯示,聯合國全世界所承認的二千餘個非政府組織NGO之中,國際佛光會是極少數由華人為主的民間團體代表之一,而身處各宗教性質團體之林,國際佛光會為僅有的北傳佛教代表,實為殊勝!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並在2003年10月於巴西聖保羅召開的理事會議中,決議增設「國際事務室」專職單位,統籌各項參與聯合國事務,並於聯合國總部所在地美國紐約市,及瑞士日內瓦、奥地利維也納、泰國曼谷、智利聖地牙哥等聯合國重要據點,設置觀察連絡員,致力於落後國家地區的教育普及,以及基本生活品質改善方面工作,並積極與各種國際民間組織,進行直接及密切的交流活動,為弘揚「人間佛教」,及建設「佛光淨土」之任務,揭開歷史的新頁。

@2004世總特刊3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