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人林榮世 榮獲行醫50年資深醫師奬

【人間社 張彬彬 台北報導】
11月13日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圓山大飯店舉辦「第75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醫療典範獎、防疫特殊貢獻獎、台灣醫療報導獎頒獎典禮」中,國際佛光會台北中山第二分會督導林榮世,獲頒「行醫滿50年資深醫師」獎,肯定其長期致力於醫療服務、行醫濟世的精神。

林榮世談到,行醫開始於民國61年在台北市立中興醫院服務,64年派往台大醫院內科取得腎臟專科醫師資歷,69年參加中沙醫療團派往沙烏地阿拉伯服務2年,83年調至台北公保中心門診服務,84年改隸中央健保局台北聯合第一門診,3年後調台北第二門診中心,88年公務員從第二門診退休改調到佳醫集團任職,98年改調到衛服部花蓮醫院,108年又調回台北服務,每星期四固定回台北中興醫院門診服務。

林榮世提到,行醫至今滿50年,最要感謝的是同修許美霖對自己的包容與扶持,才有今日的成就。談到學佛因緣,林榮世表示,民國85年在依昱法師接引下,在佛光山普門寺皈依星雲大師,學佛讓自己學會慈悲、尊重與包容,大師教導「人什麼都可以沒有,但不能沒有慈悲」,在行醫過程中,時時謹記大師教誨視病猶親,力行三好、四給,與大家廣結善緣。

對於未來的期許,林榮世表示,將秉持著大師所教導的善美理念「能為人所利用,是人生最大的價值」,終生行醫、為人服務,在自利利他中竭盡所能來幫助別人,讓善美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