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惠中知賓培訓 心靈保養彩妝課程

【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
為提升知賓彩妝技巧,莊嚴由內而外,佛光山惠中寺11月6日舉行2022年「妳型、她形、我最行」知賓10堂培訓課程的第4堂課「漂亮寶貝~我形我塑:彩妝課程」,邀請前明道大學設計學院時尚造型學系主任暨國際佛光會美姿美儀專業講師林淑蕙講授,近90人熱情參與學習。

佛光山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致詞表示,給人一個好臉色也是布施。而心靈的化妝,是不假造作裡外合一,從內心自然流露出的氣質。知賓除了要擁有好臉色外,也要有好的語言、好的態度,藉由知賓課程分組中互相學習、成長,展現團隊精神。

「每個人都可以是漂亮寶貝!」林淑蕙熱情地帶領大家從基礎認識自己五官開始,再依照學員們的臉型,配合個人眼型、唇型、眉型、鼻型等五官特色分組彩妝示範教學。林淑蕙表示佛要金裝、人要衣裝、臉要彩妝,學佛也可以學得很莊嚴。知賓如同佛門的招牌,在與人接待時臉是最為重要的形象代表,為自己畫上合適的妝容,不只是莊嚴自己,也是莊嚴道場。

「不管怎麼樣的樣貌,歡喜的臉,喜悅的心情,絕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五官最重要的保養品。」林淑蕙指導時指出,化妝前不止臉部保養很重要,心靈的保養才是關鍵,每一個人的長相來自於不同的父母,所以世界上每一個人的臉孔都是最獨一無二的,下定決心了解自己,用心勤加練習,自然能夠畫出專屬於自己的彩妝。

學員賴美汝表示,很感謝能夠不斷參加知賓培訓系列課程,出門在外開始會注意自己的舉手投足是否優雅得體,透過此次培訓,化妝技巧感覺升級了,也找到適合的眼妝色系。

學員洪雨蓁表示,以前都是跟著流行學化妝,今天才驚覺其實都不適合自己。她說:「課程安排很專業、很用心,每次都很期待可以上淑蕙老師的課,因為老師授課時,語言充滿正能量,給人信心、歡喜從裡到外,如太陽般照耀著每一位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