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妙法佛光童軍實體團集會 感恩相見歡

【人間社 蔡紫雯 台中大甲報導】
因疫情影響,睽違半年的妙法佛光童軍團實體團集會,終於在9月25日上午在妙法寺迎來感恩相見歡,50多位童軍伙伴和家長們在佛光山妙法寺住持覺華法師的帶領下,誦《心經》祈福祝禱,並頒獎給「彩繪燈籠比賽」表現優異的伙伴們,及線上團集會「粽葉飄香慶端午」、「大家一起玩童玩」活動的參加證明。

覺華法師表示,參加佛光童軍藉由身體力行也是在修行用功,是從身、口、意三業修起。三業要淨化,就要身行善事,口出善言,心存善念。勉勵童軍伙伴們,透過學習繼而獨立,為自己負責,為他人服務。

總團長何雪佳指出:「命好不如習慣好」,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將影響孩子的一生。位於鐵砧山下的妙法寺,擁有陽光遍灑的寬闊環境,加上充滿熱情的好團長,展開雙臂迎接大家的到來!

團集會在稚齡童軍服務員蔣玉雲帶來的唱跳表演〈誰比誰好〉,熱鬧開場,大家透過肢體舞動和伙伴互道祝福。童軍及行義童軍伙伴由團長林玉枝說明有關呈現工程結構,方型體如何加強成較穩固的三角錐型體,及無繩橋的示範。

另外也特別邀請台中賴厝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彥韋介紹義工服務訓練,教導如何操作台北E大、如何成為義工的一份子,另外也提供了臺中市教育局所舉辦的「優學台中」相關訊息,給予孩子更多元化的學習。

幼童軍藉由四項遊戲進行團隊合作考驗,分別是「聽力大考驗」、「舉一反三」、「畫中有誰」、「落葉繽紛趣」,來考驗幼童軍伙伴的記憶力、聯想力、觀察力及創造力,透過分組比賽訓練伙伴之間的合作默契,激盪相互的創作力。

幼童軍林沛樺表示,最喜歡「舉一反三」詞語接龍的遊戲,因為在五秒內要完成作答,很緊張也很刺激。張栩瑄則最喜歡「畫中有誰」的遊戲,因為他非常喜歡畫畫,看完伙伴的畫再把他知道的答案貓頭鷹畫出來,覺得很開心。

稚齡童軍團長陳碧玉的指導下,進行拉畫創作,而稚齡童軍自由發揮創意的水彩畫,有花、動物、抽象圖都有,各有千秋,稚齡童軍林睬倪則很開心跟大家分享他的創作,覺得很好玩又有趣。

最後品德教育單元「典藏星雲大師智慧、紀錄人間三好善行」,團務主委陳淑貞請每人抽一張三好卡星雲大師法語,作為自己本學期的中心德目,好好體會思考其中真義,並且認真紀錄背面「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個項目,希望可以人人行三好,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