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金光明寺好苗子幸福學堂 鶯歌分部開學典禮

【人間社 陳文惠 新北鶯歌報導】
隸屬佛光山金光明的鶯歌禪淨中心,9月23日下午舉辦本學期「好苗子幸福學堂開學典禮」。班主任武麗芬邀請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當家如嚴法師、知登法師、能一法師蒞臨主持,帶領10位好苗子禮佛、讀誦心經、獻燈,有果法師並為孩子們恭讀星雲大師「為好苗子兒童祈願文」,真摯祈求慈悲偉大的佛陀加被庇佑。

本學期幸福學堂迎來三位一年級新生,有果法師親自教導好苗子禮拜儀軌、合掌姿勢及問訊步驟,好苗子卓伯辰、陳佑軒第一次學習佛門禮拜,不時輕輕抬頭看看旁邊同學的姿勢和動作,收起調皮嬉鬧,小小身軀顯得謹慎莊重。

有果法師講述了一個剩下七天壽命的富翁,如何改往修來,因而改變命運增長壽命的故事。在層層的引導下,小學員廖靖凱說,壽命剩下七天,可以把自己的東西捐給需要的人;李韋霖表示,願意將自己心愛的電動遊戲送出去。故事的啟發重點,在於只要時時日日行善,每一個人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

法師們為幸福學堂帶來可口的壽桃和餅乾,獎勵好苗子們平時安己守禮的好表現。金光明寺除了關心學童的課輔情形外,也對教室環境做了解,將特別針對照明設備做加強及改善,以利提升好苗子學習效能。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