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朝氣有活力的日光佛光童軍團 台東縣第156團授銜升團典禮

【人間社 蔡秋燕 台東報導】
日光佛光童軍團25日舉辦「宣誓授銜典禮」,稚齡、幼童軍、童軍等,在服務員輔導下,正式宣誓授銜,並表演〈童軍歌〉、〈三好歌〉及舞蹈,活潑可愛的帶動唱展現抖擻的精神,場面莊嚴隆重又熱鬧連連。

 

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恭讀佛光山星雲大師〈為佛光兒童祈願文〉,為童軍團們祈福,並提醒實踐三好精神。開示說到,釋迦牟尼佛最優秀的的弟子都稱「童子」,像文殊童子,文殊菩薩就是童子。星雲大師曾說:釋迦牟尼佛就是童子軍的祖師。除了男童軍,也有女童軍,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善財童子,參訪各行各業的老師,不斷的學習,所以我們也是參加佛光童軍也應不間斷的學習及成長。

法師強調,童軍團活動是做中學,不僅是自己也要和夥伴們共同成就,這種群體學習的環境下,可促進人際關係互動的學習及成長。活動中學習善盡責任,更可發掘、養成青少年的領導與被領導的能力,無時無刻都有一顆柔軟的心,提升個人向上、向善的能力。童子軍的信條「智、仁、勇」,正是釋迦牟尼佛推行的三好運動。有智慧才會說好話,有仁慈的心才會做好事,心意勇敢才是童子軍最重要的信條。

在團隊裡,發揮集體創作的精神,像場籃球賽,勝利是團隊的創作,不是個人的勝利。從小培養出樂意奉獻服務的團動精神,並且積極參與活動,將來肯定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期許童軍小朋友快快樂樂的成長,歡歡喜喜來日光寺參與活動。

軍團團長蘇淑娟帶領童軍考驗入團踩高蹺的活動,行進中的難度及趣味性,讓孩子學習在障礙中勇敢跨越、向前行的能力,努力到達終點,還有雙旗0-9童軍升行義童軍考驗活動。現場歡呼聲不斷,再次炒熱現場氣氛。

活動後,慧無法師為幼童軍入團授銜頒授領巾,及頒發幼童軍進程章、軍技能章。稚齡童軍,幼童軍的升團,童軍升行義童軍,在童軍授銜升團活動結束時,童軍們以歡樂歌唱回饋家長及貴賓。受邀參與活動貴賓有台東區委員石秋風、督導長楊月珠、督導王永季、陳丁財、及各分會會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