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童軍南區知能研習暨木頭車大賽 福國寺團聚熱血參賽

【人間社 陳芷芸 台南報導】
2023佛光童軍南區服務員知能研習暨第三屆歡喜木頭車大賽,11月19日於佛光山福國寺舉行,共有南部地區佛光童軍服務員110人參加,49部木頭車分造型及競速大賽,親子歡騰和樂融融。

國際佛光會童軍世界總會童軍輔導暨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表示,童軍服務員如同教育工作者,團聚設計著重生動活潑與安全,給予不同面向需求,接引家長成為服務員、會員、義工等,以宗教思想、終身學習出發,展現佛光童軍特有價值。

中華佛光童軍總部南區副執行長林文輝感謝南部地區團軍團熱烈響應參與,因應AI時代,團集會設計要不斷創新。木頭車比賽,在努力鑽研下,更新速度與架構,童軍綻放腦力創作思維,融入物理與動力概念,親手切割、打造木頭車,熱血PK、相互觀摩。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鼓勵大家多多參加童軍多元課程,精進學習。中華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表示,優資團集會元素,讓童軍團隊發光,活動聚會要日益更新,落實永續計畫執行,記錄陪伴童軍成長歷程。

佛光山台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引喻日本「清水龜之助」故事,勉勵大家做個「傳遞快樂的人」,為幼童留下珍貴回憶,延續家庭幸福快樂。隨後揮動旗幟,第三屆歡喜木頭車大賽南區場衝刺開跑。

福國寺住持妙詠法師專題講演,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兒童教育六法寶:維護兒童人格的尊嚴、養成兒童感恩的美德、培養兒童認錯的習慣、化育兒童接受的性格、重視兒童處事的禮貌、教導兒童正常的生活,分享帶動孩子自我改變健康成長的方式。

「團集會設計與教案製作」由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訓練員陳藝文團長授課,提醒服務員安排團集會,應融入設計基本元素,利用節慶主題、網路話題、佛教故事等,發展動靜交錯內容,讓每位童軍都有最好的位置,在團集會中有最優良的表現。

福國佛光童軍團主任委員陳素雲感謝福國童軍團集體創作,第一次承接童軍大型活動,以三好四給美德、慈悲心一起護持。福國幼童軍團長劉慈茵全家總動員,希望藉由培訓課程編寫出最佳團集會教案。

岡山佛光童軍團總團長蔡順貞表示,活動多元質量,讓60位參加者歡喜受益,親子共享天倫樂。幼童軍陳芊岑獲得造型組及競速組雙料冠軍表現優異,真是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