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金光明區佛光人與童軍 淨灘愛地球

【人間社 劉子絹 新北報導】
響應國際佛光會「環保與心保」環保愛地球運動,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金光明區督導委員會、各分會及童軍團11月19日舉辦淨灘活動。由區委員劉玲岑及童軍總團長齊俊修帶領,3部車120位佛光人,前往新北市石門區海灘淨灘。

佛光山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以「環保與心保」兼蓄勉勵,撿拾垃圾的同時,也要檢示自己的內心,將心中的煩惱去除。

劉玲岑表示,將垃圾清除,還給海洋及地球一片淨土就是功德無量。樹林第二分會督導李品誼帶領家人及2位孫子共襄盛舉,希望從小給予孩子正確觀念,深刻體認不亂丟垃圾的重要。樹林三會會長詹麗萍說,看到垃圾有如看到心中的無明,唯有將心中垃圾清除乾淨,才能轉煩惱為菩提,法喜充滿。

第一次淨灘的佛光童軍陳妍寧說,隨手丟棄不可分解的垃圾,破壞環境,影響生態,日後會督促自己做環保,並減少垃圾愛護環境。稚齡童軍古亦台說,淨灘可以保護海洋生物的生存環境。

幼童軍家長簡筱樺感謝童軍團帶領淨灘,教導幼童軍從小認識保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深具教育意涵。團長林育如說,人們應該為孩子將來所要生存的環境盡一分心力,培養他們愛護地球的觀念,從環境教育扎根,讓孩子珍惜自然、尊重自然,也為世代子孫,留下美好的自然資源。

團結就是力量,總共清除163.5公斤垃圾,潔淨海灘樣貌,呈現一片淨土。淨灘後,一行人參觀野柳海洋世界,認識海洋生態與生物生存環境,期許落實環保愛地球,發揮「環保與心保」的內涵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