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你跑步我捐糧 岡山講堂千人響應環保、心保

【人間社 王淑芬 高雄大樹報導】
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的環境環保行動及支持地球永續「環保與心保」的理念,佛光山岡山講堂今(11/11)在岡山典寶溪B區滯洪池舉辦「岡山寶典溪公益路跑2023 VEGRUN你跑步、我捐糧」活動,民眾用行動方式宣示為環保永續而努力。

「岡山寶典溪公益路跑2023 VEGRUN」活動由國際佛光會高新二區、岡山講堂主辦,岡山區公所協辦。活動以「你跑步,我捐糧」做號召,果然吸引約千名民眾參加,一起用行動響應環保、健康、慈善及教育公益,要為地球永續發展而努力。

高雄市岡山區典寶溪滯洪池有寬廣的腹地,2.5公里的環湖步道樹木扶疏,民眾在蜿延的步道上跑步、健走,力行環保和心保,共度美好的周末時光。

參加公益路跑的民眾除了有岡山住民,還有來自鄰近楠梓區、橋頭區的民眾,還有一家3代總動員,阿公、阿嬤牽著小孫子的手健走,響應環保、健身,而大腹便便的孕婦帶著家中的寶貝,也有人推著嬰兒車上路。

佛光義工、佛光青年、佛光童軍團也呼朋引伴參加,法師和民眾熱情響應健走運動,揮汗如雨,全程2.5公里的路程,歷時約一小時完成。

佛光山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開示,響應環保運動是一項身體做好事的公益,鼓勵大家心存善念付諸行動,就像這場VEGRUN你跑步、我捐糧活動,大家透過行動讓生活、生命更有意義,同時用「三好」體現人生,讓社會成為祥和的淨土。

慧炬法師指出,大家都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也理解弱勢團體和偏鄉學校所面臨的挑戰。佛光會、佛光山岡山講堂攜手以「環保、心保」的理念出發,鼓勵民眾參與跑步、捐糧行動也支持弱勢。

岡山區長陳振坤致詞感佩岡山講堂舉辦意義非凡的活動,鼓勵大家響應蔬食護地球,用行動守護地球永續。

熱情支持公益路跑活動,還有立委邱志偉團隊、高雄市議員宋立彬、前民政局局長曹桓榮、岡山警察分局長陳柏彰、仁壽里里長劉裕雄、阿公店馬拉松路跑協會創始會長張哲煌、佛光會高新二區幹部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