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有愛.零饑餓 極樂寺愛心米聯合捐贈活動

【人間社 吳麗珠 基隆報導】
佛光山極樂寺暨國際佛光會基隆區佛光人,於6月27日在大雄寶殿舉辦「佛光有愛.零飢餓」愛心米聯合捐贈活動,由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主持,受贈單位包括有基隆區各里辦公室、愛心團體及中小學校等41個單位,計捐出312箱米,近3800公斤,由各單位主管偕員工出席受贈,現場貴賓雲集,加上佛光人逾160人參與盛會,儀式簡單隆重。

妙璋法師指出,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因世界糧食短缺及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而發動「零飢餓購米專案」,主因是極端氣候和戰爭因素引起,所以佛光會也積極推廣植樹活動,藉環保愛地球,讓氣候能正常,大家都有平安快樂的生活。

法師表示,感謝基隆區各分會會長,發動會員響應購米專案,除自用外,尚與社區、學校結緣做公益,再透過各單位贈送給真正需要者,可讓農民增加收入外,並藉此讓社會感受到佛光人的愛心,透過關懷傳遞三好四給,讓社會更祥和。

國際佛光會基隆區監事周雪鴻表示,感謝各分會會長及幹部們的集思廣益,集體創作,邀約受贈單位出席,實踐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常說的慈悲喜捨、廣結善緣。

國際佛光會基隆區委員周慧敏指出,愛心米捐贈活動是實踐大師「給」的真締,大家燈燈相續、光光相照,讓大家一起將真善美傳給社會,做到大師提倡的五和境界,讓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致詞表示,抱著喜樂感恩的心參與,因極樂寺佛光人長期關照地方民眾,如臘八粥結緣等。這次捐米善行也邀約學校參與,讓弱勢學生能受到照顧很殊勝,尤其主題是配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消除貧窮與國際接軌,未來將與佛光人共同持續關注弱勢者,讓台灣及基隆市民更美好。

參加受贈的多位校長皆表示,很感謝佛光會的愛心捐贈,將轉送給需要的學生,其中八斗高中校長說明,學校有許多低收入戶學生,贈米的愛心會令他們感恩,並思回饋社會之心。

安樂區五福里里長舒瑞利指出,因世上苦人多,所以經常在地方上辦老人共餐服務,佛光人的捐米活動讓里民受益良多,很有意義;達摩愛心會理事長呂依玲表示,該會設有食物銀行和愛分享食物活動,定期發放食物,感謝佛光會給此因緣,能持續照顧弱勢團體。

基隆市立醫院護理之家的院長王慧珺表示,感謝佛光人的愛心捐贈,讓住民們受惠,期盼在佛陀加持下,都能平安健康;薄荷關懷協會創辦人李晟韋表示,該協會的食物銀行每月都定期照顧基隆各區的低收入戶,感謝佛光人的捐米,將以日常方式發放給需要的家庭。

參與受贈貴賓,包括有八斗高中、中正和正濱國中等9位校長、16位里長、及各社會福利機構或醫院護理之家等各單位主管;以及國際佛光會監事周雪鴻、區委周慧敏、基隆第一、二區督導長鄭綉善、溫竣祥,以及各捐贈分會的佛光人,共計160人參與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