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三重佛青分享服務真諦 傳遞幸福祕訣

【人間社 蔡麗真 新北報導】
2023-06-29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三重區「一社區一蓮花」幸福生活講座,6月28日於新北聯醫三重院區六樓大禮堂舉辦,邀請檀講師胡麗慧主持,三重佛光青年分團團長施芃年、三重佛光青年分團副團長鄒沅峰、三重佛光青年分團財務林思妤與談,以服務」為主題,分享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所寫〈給的價值〉、〈善緣好運〉及〈最好的職業〉等文章,近百位醫院義工、醫護人員到場聆聽。

胡麗慧表示,給,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給人一句好話,給人一個微笑,給人一份心意,給人一點服務;善的給予,美化了人生,淨化了社會,給,才能維繫人間社會彼此之間的和諧。

施芃年分享自己在「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的種種經歷,印證大師所說「如果不播種,怎麼會有收成呢?如果不給人,怎麼能富貴呢?」尤其去年突發奇想,在法寶節時發起「Buddhaeats 送粥行動」,青年幹部各自分工把熱騰騰的臘八粥親送到府,祝福每位團員幹部吃到這碗臘八粥,能事事圓滿、順心。沒想到一個小小的舉動,當下獲得許多善美的回響。

「什麼是善緣好運呢?」鄒沅峰以學校每年舉辦的浴佛節為例,從訂購壽桃、浴佛池的插花布置,及浴佛香湯的烹煮準備等,在整個籌備過程中,感謝通識課老師及許多同學的幫忙,才能成就這樣一件好事。印證了大師所說:任何事情要有好的結果,先要有好的出發點、才會有好的助緣。

林思妤表示,以前的自己是個沒有自信,很內向的人;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加入了佛光青年團、參與了南台別院滴水坊的義工,看到大家在服務過程中的那份歡喜,給了自己一個很大的鼓勵,原來多親近正能量的人與話語,會激勵自己的信心與勇氣。大學畢業後,有機會在青年總團工作,除了跟同齡學習與更多人結緣外,更可以開闊自己的國際視野,讓自己找到生命的價值。

民眾林修雲表示,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法,原來是如此的親民易學。只要每一個人,都能以服務利他的精神出發,不分職業貴賤及地位高低,每一個人都能夠種善因,結善果,讓這個社會更溫暖幸福。

講座在胡麗慧帶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醫護人員祈願文〉中圓滿,與會貴賓有醫院義工主任曾秀琴、義工隊督導林永安、佛光會北區協會區副會長吳玉惠、三重區督導長蔡琇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