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屏東講堂復蔬路跑活動 逾千人艷陽下護地球

【人間社 林千弘 屏東報導】
佛光山屏東講堂6月24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2023全球復蔬公益路跑健走活動」,逾1200位來自屏東各地佛光人及參與活動的民眾,頂著艷陽,走完5.13公里,每一步都踏出愛護地球的熱忱。

活動一開始,佛光青年團帶動唱〈心花開〉及〈三好歌〉暖身,接著禮請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理事陳瑞珍,一起鳴鑼三響,開啟公益路跑健走活動。

本次健走路線由屏東縣民公園起始,一路沿著殺蛇溪到地標塔、3號入口後,折返繼續前往歸來火車站,再從歸來火車站返程,經過縣民公園兒童遊戲場,回到縣民公園舞台前完成健走行程,全程共計5.13公里。

屏東青年書院吳展東表示,很開心有這個機緣參加健走活動,可以強身健體,還具有特別的意義。國際佛光會萬丹一分會郭品辰說,雖然艷陽高照、汗如雨下,但是能夠為地球、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非常開心。

民眾鍾智明以路跑方式參與,只用了35分鐘即跑回到終點,也是所有參與者中第一位跑完全程回到終點者。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表示,感謝佛光山不遺餘力在各地舉辦路跑健行活動,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最好的示範,希望能繼續推廣理念,一起努力愛護環境。

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為大眾開示提到,健走活動是為全球環保而跑,也是佛光人行三好的表現,透過活動也能跑出信心、跑出健康、跑出歡喜,與大自然和諧共處。

活動最後,邀請所有在場的佛光人及參與者一起排出英文字母ZERO,透過空拍ZERO,象徵對全世界傳達環保、復蔬、淨零碳排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