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知賓赴韓出席第18 屆佛教善女人大會 莊嚴獻唱

【人間社 高淑敏 南韓首爾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知賓講師群莊嚴隊伍32人,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輔導法師知介法師的帶領下,飛往南韓首爾參加6月23日至27日為期5天的第18屆佛教善女人大會。開幕式中佛光知賓展現優雅儀態,獻唱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作詞,全世界佛光人會議前必唱、意義深遠的「國際佛光會會歌」作為大會賀禮。祝願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本屆活動是由韓國比丘尼佛教協會和善女人佛教協會共同主辦,是睽違19年韓國佛教界的盛事。首爾佛光山寺住持依恩法師表示,本覺法師與佛光山因緣甚深,常與佛光山交流,多次參加佛光山學術會議,對人間佛教主張佛法生活化對社會的貢獻印象深刻。今年是南韓第二次主辦,活動除論文發表還有工作坊、展示會、文化表演等。吸引包括比丘、比丘尼、在家信徒逾千人參加。

佛光知賓也集體創作,要將人間佛教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向大眾分享佛光會義工服務的三好精神,在此次大會中,受邀承辦「人間佛教三好茶坊」與大眾結緣。佛光知賓並代表佛光會和世界各國代表進行文化交流,分享在佛光山「終身學習」成長的點滴。

總召吳淑貞表示佛光知賓莊嚴形象,名揚國際,終身學習,結緣大眾,展現佛光人的氣質。南區知賓大隊長蔡泯惠亦歡喜表示,感謝有機會參加這次善女人國際交流會,讓自己深刻體會大師常勉勵佛光人要走出去,開啟新的視野的慈心悲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