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中台禪寺率眾弔唁 感佩星雲大師為佛教無我無私

【人間社 羅智華 綜合報導】
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副住持見紹法師,7日與多位精舍分院住持、法師前來弔唁星雲大師,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與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等人接待,並贈送結緣品。

心保和尚談到,星雲大師是在眾弟子虔誠念佛聲中安詳捨報、圓寂涅槃、享耆壽97歲。大師圓寂前有叮囑弟子,希望會場除了佛號聲外,也要唱誦他創作的佛教聖歌,讓佛法透過樂音來薰陶大眾、與佛接心。大師一生就是希望能看見佛法洋溢人間,推動佛教普及化,這是大師弘法80多年來始終抱持的慈心悲願。

見尊法師表示,今天與見紹法師、以及多位精舍分院住持,代表中台禪寺見燈法師前來弔唁星雲大師,非常感謝心保和尚、心培和尚等人親自接待。

見尊法師談及,星雲大師一生致力於推動人間佛教、建設人間淨土,為佛教、為眾生,無我無私、慈悲喜捨,為世人指引迷津,為世人引領光明與希望,為世人引導成佛大道。星雲大師一生為後人留下許多珍貴的法寶,永遠是我們學習與敬仰的典範,祈願星雲大師他日乘願再來、再續法緣。

此外,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7日也率領高市議會一行人,前來佛光山雲居樓弔唁星雲大師。康裕成表示,在她心中,星雲大師是一位非常慈悲、有大智慧的宗教家,大師當年和徒眾們篳路藍縷攜手創建了佛光山、展開佛教弘法利生的一步一腳印,大師對佛教的弘法貢獻令人萬分感佩,世人將永遠緬懷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