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盧秀燕悼祭大師 感念推動「三好運動」台灣價值

【人間社 知頌 王淑芬大樹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感念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生推動人間佛教,出家人用入世的思想濟世助人,又推動「三好運動」,以及佛光山對台中市政府的鼓勵及資助等,帶領市府團隊及市議員到佛光山悼祭星雲大師,表達不捨大師辭世。

她受訪表示,台中市有很多佛光山的信徒,她代表廣大的信眾及中市府來弔唁大師,尤其感念大師一生推動人間佛教,出家人用入世的思想濟世助人,還推動「三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這正是台灣價值,也就是「善良」。

盧秀燕說,佛光山惠中寺對中市府有很多照顧,尤其在疫情期間,捐助很多稀有的N95口罩等防疫物資給警消人員,還有每年的臘八粥等,大師及佛光山的資源讓中市府很感念,更懷念很令人敬重的星雲大師。

隨行陪同悼祭者有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羅庭瑋,新聞局鄭照新、民政局長吳世瑋、祕書處長謝家蓁,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李雅芬、邱于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