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韓國瑜:星雲大師兼慈善家、宗教家跟教育家於一身

【人間社 知頌 曹麗蕙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引發各界緬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偕同妻子李佳芬今(7)早也一同前往佛光山雲居樓弔唁,韓國瑜受訪時表示最感念大師的「慈祥和悲天憫人」,並對他「身兼慈善家、宗教家跟教育家於一身」表達最高敬重。

韓國瑜和李佳芬伉儷今早來到佛光山雲居樓捻香致意,並參與圓寂讚頌,兩人靜心念佛近半小時,追思大師。

他受訪時說,自己對大師是發自內心的推崇,而對大師最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慈祥、悲天憫人」,「我覺得世界上有3種人,最值得我們來尊敬,一個是教育家,春風化雨,教育人才;一個是慈善家,悲天憫人,幫助弱勢,一個是宗教家,自度度人,而星雲大師兼具這3種身分」

他說,大師既是宗教家,也重視教育,稱得上是教育家,星雲大師和佛光山對弱勢族群,絕對是不落人後採取行動來幫助,因此也是慈善家。

韓國瑜表示,他特別來佛光山就是要傳達對大師的追思,也希望人間佛教理念,能夠和有緣者、眾信徒一起來分享,並對大師身兼慈善家、宗教家跟教育家於一身,表達最高的敬重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