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羅浮迎新生 堅定信仰從心出發

【人間社 吳紫寧 高雄報導】
「2022佛光羅浮迎新」11月26至27日於高雄佛光童軍三好營地舉行,來自全台各地30位羅浮童軍一同共度愉快週末假期。2天的活動以「掌握當下,從心出發」為主題,精心設計各項活動,讓新進的團員們能更快認識這個團隊外,更促進新舊團員的相互交流,共同壁畫出未來可行的未來藍圖,一同走出屬於我們的羅浮之路,共同編織出最美的回憶,也一同回山尋聖感受大師開山的過程,堅定勇敢向前的道心永不退轉。

知尚法師捎來星雲大師的祝福,以視訊開示青年要成功的四大法門:「吃苦耐勞,做自己的貴人;有學術思想,讀書改變氣質;奮鬥的精神,為大眾服務;確定目標,善用時間。」並以用對卡取款的故事為喻,期勉大家在這個精華的歲月裡,要取得各式各樣的能力卡外,更要懂得累積福田卡,不只做自己的貴人,更要成為別人的貴人。在危急的時刻就能拿對卡順利通關,用堅定的道心持續地走在正道上。

恰逢佛光山2022年萬緣水陸法會第二期,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在百忙之中,特別抽空與大家接心,提醒大家要釐清自己的角色與定位及重要性,如同水陸內壇中的每一份子都是重要的核心骨幹缺一不可,在現在的階段裡要不斷探索自我,增加自信,更要培植自己的信仰力,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能不忘初心,勇敢地朝理想邁進。

羅浮幹部群以「野外活動、生涯規劃、人際關係、服務反哺」四大方向來分享自己的羅浮生涯歷程,讓新生們更清楚未來的方向可以如何著手規劃與前進,更藉由密室逃脫的過程,更了解這四大方向的重要指引之外,在解謎的過程中也更能認識自己與了解在團隊中所扮演的角色。

歡迎晚會上,換上正式服裝後展現出獨有的自信與魅力,藉由晚宴也認識正式社交的禮儀。在世界咖啡館的對話機制中,一起探討佛光羅浮與其他人的差別以及佛光羅浮的未來發展性。羅浮們一致認同有了信仰能讓我們在人生旅途走得更加堅定,也發想出許多結合現代科技及新穎潮流的宣傳推廣方法。學員也分享「參加童軍活動為自己充電,保持持續前進的動力」、「生活就是在不平衡中找尋平衡」,就能在挫折中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創意羽球大賽,歡笑聲連連,沒有抽籤之前,不會知道會拿到什麼工具作為球拍,當廚房的鍋碗瓢盆餐具變為球拍時,您會如何妥善運用擊出最佳得分打點,猶如人生的未知旅程,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抱持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就能把握好當下擊出最漂亮的一擊。

開營典禮與會貴賓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教師組主任暨輔導法師知尚法師、中華佛光童軍團輔導法師能善法師、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北區副執行長游振隆、中區副執行長郭東鴻、南區副執行長林文輝與南區各團團長、服務員蒞臨關懷,讓佛光羅浮充分感受到佛光大家庭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