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三代喜同堂親子聯誼活動 傳承信仰

【人間社 黃秀蘭 台中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豐原區督導委員會及豐原區各分會、佛光童軍豐原分團、佛光青年團,為推廣信仰與傳承,增進三好家庭祥和康樂,11月26日在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舉辦「三代喜同堂 親子聯誼活動」,佛光家庭三代歡喜齊聚約130人,在遊戲當中玩出「好聰明」、遊出「好人緣」、戲出「好品格」,做個人人稱讚的佛光人。所有參與者high到極點。

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表示,肯定辦團體活動能提升佛法體悟、開發智慧。各種學習都要有傳承,佛教信仰的傳承尤其重要。活動邀請學有專長的團隊:中華戶外暨探索體驗教育協會常務理事白金樹、富春國小主任退休的蔡炳炎主任,現任大雅汝鎏國小陳炳昭老師等來帶領,分工合作發揮所長,以包容尊重心態協力完成活動,使每位參與者都有收穫、啟發,彼是活動圓滿成功的後盾。

佛光童軍豐原分團主任委員陳香蘭表示,三代喜同堂「傳承與信仰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最終就是要大家都能平安幸福照五洲。在遊戲中能互相體諒互相鼓勵一同完成一個目標。

「三代喜同堂、福祿壽駢臻、歡喜滿人間」佛光童軍豐原分團副總團長林坤姿表示,佛光三代齊聚一堂,共同傳承佛光信仰。藉由遊戲方式聯繫三代人的情感,淺移默化將佛光信仰融入生活,維繫彼此情感、拓展生活經驗、實踐星雲大師「三好四給五和」的理念。心中無比感動,更是感恩星雲大師創立佛光山,讓佛光人有了安身立命、法身慧命之家。

童軍服務員沈衍妏表示,記憶中的媽媽很忙,沒機會陪自己玩,感謝常住和三位教師舉辦今天的活動讓自己能和八十歲的媽媽一起玩遊戲,滿足了願望,心中充滿感恩及歡喜。媽媽張貴美表示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覺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