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新竹區「2023年督導會長幹部增能活動」與時俱進廣度有情

【人間社 黎維桂 桃園龍潭報導】
佛光山法寶寺6月3日於桃園石門水庫南園、龍潭生生園大飯店,舉辦「2023年督導會長幹部增能活動」,與會貴賓有監寺覺舜法師、覺晴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檀講師彭桂芳及涂順龍、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區委張淑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新竹區督導長吳百通等蒞臨指導,有近80人齊聚一堂,共同研商會務推展方法,與時俱進,廣度有情。

覺舜法師感謝幹部們發心承擔各項弘法活動,發願將人間佛教的言教,傳達給每一個有緣人;也提醒大家在山水禪、老街文化參訪、蔬食品嘗與會務經驗交流多元的活動中,用心感受,讓自己增加正能量,也學習活動規劃的方法,能帶動會員與佛光之友,互動增能,進而接引更多新人入會,讓社會大眾知道人間佛教的真善美。法師也唱誦人間音緣〈偉大的佛陀〉期勉大眾,要多親近善友,發願行三好,讓佛陀的智慧光明照大地。

幹部增能活動由涂順龍主持,以親切幽默及說故事方式提問,鼓勵與會幹部輕鬆談。吳百通也以「選擇性失憶牧師」的故事,鼓勵會長們帶領分會要「往前看」。涂順龍提到:「佛光會舉辦很多活動,有的會長剛開始不知道怎麼推動,但是經過努力,終於順利完成,請會長談談如何推動分會會務成長?」

佛光會新竹竹北第二分會會長朱漢川說,加入佛光會已經很久了,就是不敢承擔會長,多年來沒參與會務,突然接任會長壓力很大,幸好有督導及會員們的支持,越做越有信心。第四分會會長蕭富則說,剛開始家人反對他當會長,終於在督導們鼓勵下承接,希望盡力去做就是。

第一分會會長莊淇隆表示,當上會長才知忙是營養,他從學習中成長,永遠記得督導陳弘卿給他的一句名言:「要勇於承擔」。新湖分會會長朱美麗指出,剛開始主持會議手忙腳亂,經過學習慢慢有進步,也學到了如何帶領幹部及推動會務。

新竹竹北第一分會秘書廖淑芬提到,從抗拒、面對、承擔到學習,回首一路走來,漸入佳境有成就感。教師分會會長左蓓蓓說,當會長如同走鋼索,在家務、學務、會務中繁忙,幸好有諸多貴人及各分會的挺力相助,才能順利推動會務。

新竹第五分會會長熊惠蘭表示,以報恩的心情當會長,也藉此加強自己不足之處,期望多向善知識學習,結善緣修福增慧。新竹第六分會會長卓玉蘭說,早來晚來,最後終於當會長,以勇於承擔心情面對。

新竹第七分會會長馮麗蓉提到,感謝督導及幹部們相挺,讓會務逐漸活絡起來,接引新人入會讓老幹有新枝。竹塹分會會長鄭彩櫻表示,鼓勵會員多參與各類修持活動,對佛法有體悟,進而接引有緣人入會。

活動最後,覺舜法師勉眾,忙就是營養,佛光人要當千手千眼觀世音,普利大眾。分會年長者多,要想法把新人帶進來,分會才能永續經營。分會會務推展,要訂目標方法,集思廣益試著去做,過程當中就有成就,更要發揮分會特色,讓分會更健全。

在回程的車上,覺晴法師鼓勵幹部:「做了就對了,做久就順,不要想太多。」涂順龍說:「只要你說能,你就一定能,別說不可能。」與眾共勉。

主辦單位也安排到石門水庫,觀賞山光水色,漫步溪州公園,在大自然中放鬆心情,呼吸新鮮的空氣,走入三坑老街體驗客家文化,體驗一日身心靈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