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新營講堂 白河里社區談幸福

【人間社 黃俊雄 台南新營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南第四督導區,白河分會主辦的「一社區一蓮花」幸福生活講座,談幸福暨「蔬食A計劃」活動,6月3日在新營區白河里社區發展協會舉行,佛光山新營講堂監寺有群法師、知策法師、白河里長沈美菊、貴賓林光輝、黃振溢蒞臨參加。座談由南區協會區會長暨檀講師林文輝主持,人間佛教宣講員吳金娥、蘇雅玲、魏靜怡與談,120位里民聆聽受益。
 
生活座談在佛光童軍〈三好〉歌聲的律動中拉開序幕。白河分會會長蘇雅玲說明「蔬食A計劃」緣起時表示,蔬食可以養生並可減緩地球暖化、解決糧食危機,呼籲大家踴躍連署掃描。
 
三位與談人,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幸福〉、〈感恩〉、〈幸福之道〉三篇文章為主軸,深入淺出探討其精義,輔以精彩的生活印證,林文輝居於其間穿針引線,點出重點做有獎徵答,爆出滿堂熱烈的迴響。
 
吳金娥認為:〈幸福〉人人追求,但是難有標準,往往身在福中不知惜,直到失去幸福,才知道其可貴。遲遲的等到因緣具足,加入佛光會,才找到生命的歸屬,信仰裡有自在、有解脫,那是人生最高、最大的幸福,一師一道皈依佛光山,全家人有了共同的信仰與話題,人間佛教讓家庭美滿幸福。
 
蘇雅玲談〈幸福之道〉:視網膜剝離手術後深深體悟,生活必需樂觀進取,與病為友,將挫折轉化為逆增上緣,其實幸福很簡單,就是平安吉祥身體健康。加入佛光會把握當下因緣,承擔了會長,發心推動會務勇往向前。體悟幸福是靠自己雙手努力得來的,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健康的活著、合理的忙著、充實的過著。
 
魏靜怡指出:〈感恩〉就是幸福的人生,感恩貴人—母親的帶領,選對了信仰道場,奠定了幸福的基石。信仰,讓人在面對生命無常、困頓、考驗時,有足夠的智慧與力量去面對與克服。感恩信仰,成就了法身慧命,感恩信仰,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幸福。
 
結語時,林文輝認為,必須轉念、樂觀、反思,改變自己才能說服別人,讓別人也享有幸福,追尋幸福的過程中,要認清目標,如果跟隨蒼蠅只能逐臭;跟隨蝴蝶則花開滿庭芳;跟對了星雲大師,才能修道得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