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吳玄仲:這是和大師的另一種相見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溫哥華協會的吳玄仲,2007年就已是普賢寺信徒,但由於工作和家庭十分忙碌,幾乎沒有參加道場活動,直到2019年帶著孩子去加拿大溫哥華留學後,才有因緣投入,並在最近2年皈依、受五戒,3月4日也是他的首次禪淨共修。

「大師還在世時我從未見過他,圓寂後我才來弔唁,很遺憾因緣來得太晚,所以只能以這種方式跟大師相見。」

吳玄仲說,他從小就覺得很不快樂,「人生就是出生、求學、工作,然後結婚這樣而已嗎?」到了溫哥華後,花了很多時間做義工,包括在當地的教育局,但因為疫情所有事情都停擺,於是他開始參加佛光山的各類線上講座,「然後,我從裡面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吳玄仲說他覺得很法喜,也不再悶悶不樂了,並且開始規畫今年要受菩薩戒、參加人間佛教宣講員考核,將來朝著檀講師的目標邁進。「我希望這一生能盡全部的能力護持佛教。」

原本是回台祭拜父親,吳玄仲坦言,得知大師圓寂完全在意料之外,「沒想到會以這樣的方式和大師相見。」這次終於來到他嚮往的禪淨共修的現場,希望以此殊勝因緣,讚頌星雲大師一生為佛教的奉獻,「因為大師,佛法得以宣揚五大洲,讓很多人因此受益,他們因為佛法而心開意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