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 趙怡從禪淨共修中潔淨身心

【人間社 陳璿宇 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3月4日,專程南下佛光山參加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趙怡分享,禪淨法會共修是一種身心靈的修持,並從中獲得身心的潔淨。

趙怡身著灰色海青,高挑身形儀態顯得格外莊嚴,神情怡然,並表示很高興回到佛光山參加禪淨共修法會。對佛光人而言,最大的益處就是平常對於研讀佛經,以及大師與法師的耳提面命。

「任何一位佛光人,或是注重心靈的人,在萬人以上聚集這個場所裡,大家把心中繁雜的念頭放棄掉。」趙怡表示,在法會中聆聽法師開示,如醍醐灌頂,無形中也受到啟發,而參加禪淨共修法會也是他最大的收穫。

趙怡指出,現場共修及線上共修的不同是,高科技會會免除現場的雜音及人群,但一樣可以達到彼此心靈的交流,以及對佛法要義的體悟。雖然因疫情關係,許多人只能透過線上參加禪淨共修法會,但在不同的情境之下,依然能夠滿足大眾的需求,以及對佛法的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