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黃書瑋禪淨共修近30年有感:修行要做得足夠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世界佛教徒友誼會副會長黃書瑋、詹玉蓮伉儷,3月4日一同參加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黃書瑋表示,他參加禪淨共修將近30年,從早先在北區的林口體育館,再回到佛光山,認為星雲大師倡導的禪淨共修給予大眾很深刻的啟示。

黃書瑋引用永明延壽禪師在〈禪淨四料簡〉所云:「有禪有淨土,猶如戴角虎,現世作人師,來世為佛祖。」還有大師推廣的人間佛教,以及做到「三好」、「四給」,「就是做好一個人該做的事。」他說,無論參禪或是修持淨土,都可以讓大家有更美滿幸福的生活,依此奉行,明心見性,成佛作祖。

「星雲大師期許大家要承擔,大師說過『我是佛』,但是本身的修行也要做得足夠。」黃書瑋說,近幾年參加禪淨共修,他愈來愈有感,今年大師圓寂,給予大家很多示現,希望以此機緣,緊緊追隨大師的腳步,弘揚人間佛教,將大師的理念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