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星雲大師親友來台 移民署全力協助

【人間社 江俊亮 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有關星雲大師在海外、中國大陸親友、法師團來台弔唁問題,移民署高雄第二辦公室主任陳盈智10日前往佛光山弔唁時表示,移民署長官指示全力協助,務必趕上13日在佛光山舉行的圓寂讚誦典禮。

陳盈智表示,星雲大師圓寂,令人非常不捨,移民署長官對於大師在海外、中國大陸親友等入境問題,非常關心,指示全力協助;在台灣也有很多外配是虔誠的佛教徒,聽到大師圓寂的消息,也都非常不捨,自組新住民專車赴佛光山弔唁。

她說,大師非常慈悲、非常溫暖,生前也很關心新住民在台的生活,曾表示新住民心中如果有苦悶,很歡迎到佛光山及各道場、講堂尋求宗教與心靈的慰籍;對新住民而言,佛光山是他們心中很大的支持力量。

陳盈智指出,星雲大師圓寂後,有一位從越南嫁到台灣的新住民說,她六、七歲時,全家就皈依三寶;嫁到台灣後,因緣際會皈依星雲大師,並在法師的鼓勵下,擔任通譯工作,對於大師畢生度人無數,深感敬佩,因此特地上山弔唁。

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表示,大師很喜歡文化事業,他的學問完全是自學而成,因此寫了一本書《自學之道》,平生也教導弟子「做中學,學中做」,學會了之後,哪天種子因緣成熟,要在哪裡開花結果都不知道。

慧傳法師指出,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大師生前也經常提到「自飲曹溪一滴水,能做萬世道糧種」,感謝移民署全力協助大師海外親友來台弔唁,移民署在協助過程所種下的道糧種子,終有一天會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