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陳嘉瑛:音樂弘法是大師給我的使命

【人間社 曹麗蕙 大樹報導】
音樂製作人陳嘉瑛,曾在「如是我聞」製作過《穿越星空與你相遇》、《雲水三千–獻給最後關燈的人》、《浩瀚星雲–尋找生命的歸宿》三張叫好叫座的專輯,2月8日特別來追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我跟大師有很深的因緣,12歲就皈依星雲大師,如果沒有信仰,就沒有現今用音樂弘法的我。」

陳嘉瑛表示,自己15歲時一度想出家,「但大師希望我繼續學習音樂,用音樂來弘揚佛法」,這份深切的期許,啟發她立定志向為佛教音樂奉獻心力,之後赴澳洲、英國修學音樂學位,「我一直致力結合宗教和古典音樂,這是大師給我的使命,對我生命來說,是一個更有意義的事情。」

陳嘉瑛感念12歲皈依星雲大師時,大師送她「不忘初心」四字,她至今也一直秉持信念,「雖然大師離開我們,但音樂是可以穿越時空,我相信只要透過音樂跟著大師,就能夠接心相呼應,因為音樂是一種牽引,所以我可以繼續再努力跟隨大師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