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星雲大師體育弘法度眾 球員哽咽感恩師公栽培恩情難忘

【人間社 羅智華 大樹報導】
星雲大師一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對體育亦十分重視,喜愛運動的大師,不只為佛教興學創立里程碑,更開創以體育弘法的方便法門,成立佛光山普門中學棒球隊、籃球隊、體操隊、佛光山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佛光山南華大學足球隊、棒球隊等眾多體育校隊,球員除前往海內外各地比賽、屢獲佳績,更為體壇培養優秀體育人才。

得知大師圓寂的消息,佛大女籃隊、普中籃球隊、棒球隊與南華大學棒球隊、足球隊等也立即前來弔唁,感恩他們心中最尊敬的「師公」以體育弘法、培育體育人才的用心良苦。

佛大總教練楊淑淨8日表示,每次回到佛光山就像回到家一樣溫馨,星雲大師十分關心球員的生活起居與訓練情況,總是噓寒問暖;球員得知大師安詳捨報,心中都十分不捨,大師昔日的諄諄教誨不禁湧現腦海中;這份恩情,他們會永遠記在心裡。

從當年的球員成為今日普中女籃隊教練的李宜瑄談到,大師認為運動員不只要有好球技、也要擁有好品格,因此對於球隊生活與品格教育都很重視。

南華大學足球隊總教練杜登盛8日也帶領足球隊員與隊職員共14人前來悼念,從巴西跨海來台的球員感謝大師推動巴西如來之子計畫、翻轉他們人生,表示「大師是世界上最慈悲也最和藹的師公,是他們心中最想感謝的人」。普門中學棒球隊員李以諾談到,大師是自己的學習典範,會記得師公教誨,未來為社會貢獻己力。

除現役球員外,從佛大畢業十多年的第一屆女籃球員顏嘉慧,也和其他校友特別回山弔唁大師。憶及大師慈悲身影的顏嘉慧哽咽表示,感恩師公成立了普門女籃和佛光女籃,讓他們從從此與籃球結下不解之緣。師公總是非常慈悲,對球隊照顧有加,雖然已畢業10餘年,但師公當年的教導仍猶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