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中山二會佛光人彩繪燈籠 喜當一日畫家

【人間社 張彬彬 台北報導】
為了凝聚會員向心力、引導大家將佛法運用於生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北中山第二分會11月27日在佛光山普門寺舉辦燈籠彩繪活動,邀請美術老師姜美蓉前來指導。會長李嬌美表示,佛光山以多元弘法接引有緣,期許與會25位佛光人要勤修戒定慧、落實三好理念,透過彩繪燈籠來展現人間佛教的真善美,在給人因緣中廣結善緣。

前來關心的普門寺輔導法師覺瀚法師鼓勵大家要發揮創造力,當看到自己所彩繪的燈籠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展示時,即是「我在眾中」的最佳展現。如言法師提到,從彩繪燈籠裡,與佛法相會,正如佛陀所說:「眾生皆有佛性」,每個人在第一次下筆到完成作品,就是佛性顯發,也印證《華嚴經》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心能生萬法,祈願大家都能像明燈般無量光明、照破無明。國際佛光會南一區督導委員會督導長徐牡丹談到,藉此活動可傳達星雲大師祝福大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的慈悲精神,提昇更多正向能量。

什麼是「觀自在」?時時把心安住在當下,就是在做一件美好的事。姜美蓉以象徵修清淨心的荷花、充滿朝氣與希望的向日葵與年年有餘的魚等圖案為題材,將佛法融入其中,引導與會老中青三代藉由彩繪燈籠,將佛法深植心中,進而以一份歡喜心來當「一日畫家」。

帶著同修張任先與兒子張仁和前來參加的新任會長李明蘭提到,彩繪燈籠可以動手與動腦,在老師指導下,大家可以盡情把心中美好的世界畫出來;貴賓來自新加坡佛光山、也是張任先的妹妹妙覺法師表示,藉由彩繪燈籠親子同樂,不但可凝聚家人情感,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張仁和分享,在畫的過程中感受到清淨自在,更體會到人間佛教三好與四給的善美。

帶著同修許美霖與孫子前來參加的督導林榮世,感謝會長的用心與老師的指導,讓大家能盡情投入於燈籠畫畫中,愉快的活動讓祖孫皆歡喜;帶著4歲孫子來參加的督導胡淑卿表示,讓小朋友畫燈籠可投其所好,也藉此因緣親近道場,認識與體驗活動的意義,非常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