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福山寺捐血揚善 佛光人讓愛流轉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
由佛光山福山寺指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主辦,彰化中央、南方、台一、台二、和美及福大分會聯合承辦的「佛光有情、捐血傳愛」活動,11月12日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展開,佛光人舉牌鼓勵大眾踴躍捐血,協助完成捐血程序,共挹注台中捐血中心127袋、31,750cc新鮮熱血,緩解缺血壓力。

台中捐血中心醫事檢驗師范秉森表示,秋冬季節是用血高峰,新冠疫情影響捐血者意願,血液庫存入不敷出,誠摯地邀請熱心民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中區協會副會長黃修鈺親臨現場,嘉勉佛光人以具體行動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理念,捐血行善、功德無量。

完成第6次捐血的民眾鄭衣惠說,感謝捐過100多次血的朋友蔡誌偉鼓勵捐血,幫助急需血液的患者,為世間留下善美的足跡。住在福山寺附近,得知捐血活動訊息完成捐血的民眾褚莉䋛表示,從捐血行動中獲得自我健康管理的資訊,持續照護身體健康,便能持續捐血救人。

彰化第一區督導長楊碧粉表示,自己在和美分會會長任內,2009年第一次辦捐血活動時開始捐血,到現在每年至少二次以上的捐血且從不間斷;呼籲大眾:「勿以善小而不為,現在不做就永遠也不會開始。」與兒子林泊儀完成捐血的南方分會會長黃勳榕指出,兒子專程從桃園回彰化響應義舉,期能藉由捐血身教,鼓勵下一代把握當下讓愛流轉、永不停歇。

和美分會會長吳天寶陳述,佛光人捐血善行,體現了人間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愛精神。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經常聽到缺血訊息,感謝因緣俱足,懷著感恩的心,義不容辭地捲起袖子捐血,看著鮮血慢慢地注入血袋,心中默念《藥師咒》,祈願接受這袋血的人及所有病苦者都能早日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