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新店佛光人燈籠創意彩繪 自我期許成為發光體

【人間社 吳仕英 新店報導】

響應佛光山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平安燈法會,所發起的燈籠創意彩繪比賽,新店佛光童軍團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新店三個分會,於11月13日下午,在佛光山新店禪淨中心舉辦「佛光山新店禪淨中心2023年燈籠創意彩繪活動」。安國佛光童軍團由團長薛斐文帶領童軍及家長16人共襄盛舉,合計150人報名參加。

「燈要點亮才會大放光明,我們今天來彩繪燈籠,也可以像燈籠一樣,做一個可以照亮別人的人。」新店禪淨中心監寺覺莊法師開示,勉眾期許自己成為一個發光體,能夠指引別人一條光明的道路。

法師接著分享《星雲說喻》中一則故事,有一位駝驃比丘,負責接待遠方來掛單的雲水僧。當他們抵達時,多半已經過了三更半夜,於是駝驃比丘每晚都得打著燈籠、點著蠟燭送他們到住宿的地方。一轉眼,30年的歲月過去了,駝驃比丘再也不用提燈籠為客人帶路了,由於他經年累月的發心,之後只要手指一舉,就能發光照明,引領客人前往住宿的地方。

覺莊法師勉勵大家學習星雲大師時時給人歡喜、給人信心。並預告大師明年度的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可以讓大眾得到清涼的智慧,去除貪欲、瞋恨、諍論,讓自己內心放光,充滿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

活動邀請王玉如老師及婦幼義警俞美玲老師指導燈籠彩繪技巧、落筆的技法及注意事項。王玉如看到現場大小朋友開心彩繪,發揮創意,認真投入的精神令她非常感動。

安國佛光童軍團主委林貴枝表示,感謝新店禪淨中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童軍小朋友藉著三好彩繪,畫出他們快樂的童年。

好幾組三代同堂共享畫畫樂,王麗鈴帶著女兒張友蓬、女婿鄭力元及5歲的外孫女鄭如軒4人,祖孫3代開心彩繪。王麗鈴說,希望外孫女快樂成長。

線衛芬跟兒子黃家誠、女兒黃家莉、媳婦歐子菱帶著9歲的孫子黃聲宇一起彩繪燈籠,黃聲宇直說好玩、好玩,一家人歡聚畫畫,開心不已。

阿嬤闕碧芬攜長子蔡有瑞、次子蔡鈞弼、孫女蔡寧、孫子蔡杰宇及外孫陳昱君6人一起燈籠彩繪,孫輩都說「很棒,很有趣,下次有這樣的活動,還要跟阿嬤一起來參加。」

本次活動,有80人現場彩繪,另外有70人在家中作畫,作品完成後,於11月27日前送到新店禪淨中心,再按組別送到佛光山參加比賽。無論得獎與否,都將於新春期間懸掛在佛光山各區,與來山信眾結萬人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