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推動人間佛教弘法 績效卓著獲表揚

【人間社 蔡金鳳 高雄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各分會推廣《人間福報》、「蔬食A計劃」、「2022佛學會考」及「2022世界理事會議」績效卓著,11月5日於佛光山寺如來殿大會堂接受表揚。計有32個分會獲得推廣績優、5個分會獲得推廣進步獎,另有10位《人間福報》推廣員榮獲推廣績優獎,以及6位推廣員榮獲《人間福報》推廣進步獎。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特別頒獎感謝南區協會不遺餘力地推動《人間福報》。

社團法人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代表《人間福報》致謝:「感謝所有法師、人間菩薩對《人間福報》的加持、支持與愛護」,更感謝星雲大師在2000年4月1日非常前瞻有智慧地創辦了《人間福報》。他說:「從這23年來的報導,可以深刻感受到《人間福報》是推動、弘揚人間佛教的重要支柱與推手;目前全國各地已有近500所學校有讀報教育,51個獄所每天獲贈多份人間福報,學校、老師及教育學者都高度肯定《人間福報》對陶冶學生品德有很大助益。」楊政達進一步表示,三好運動可以提升生命價值,因為「做一件好事,可能就遇到生命中的貴人;說一句好話,就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存一份好心,心靈就會跟諸佛菩薩相通」。楊政達勉勵大家「更加努力不懈跟隨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讓『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

南屏別院龍華第二分會不僅榮獲「2022年《人間福報》」、「蔬食A計劃」及「2022世界理事會議」推廣績優分會等3個獎項,會長薛惠月同時榮獲「2022年人間福報推廣績優推廣員」,她表示:「《人間福報》是一份正向,具人間性、教育性及文化性的報紙,在福報裡,處處可見「三好」、「四給」的善美因緣,對教化品格有潛移默化作用,值得永續不斷護持與推廣」;在推動的過程中,最常因對方不了解《福報》價值或認為紙本不環保而遭拒,但她並沒有因此而作罷,反而從一次次的失敗經驗中,精進表達及推動方式,並「將周遭朋友分為持續型(會員)、特殊型(顧問)及階段型(結緣)3類,盡可能做到自動回流」。

同樣榮獲3個獎項─「111年《人間福報》」、「2022全球佛學會考」及「2022世界理事會議」推廣績優的南屏別院前鎮第一分會會長張乃允表示,此次能獲此殊榮,全因全體會員都能以「常住第一、我第二」的態度,積極以「服務大眾、利益眾生」為目標,勇往向前。張乃允進一步說,在福報推廣上,以「家家訂福報、人人推福報」為努力目標,除「不斷拜訪、邀約及結識有能力,但不孰悉福報利益的會員或親友」外,分會每年的結餘款,皆以訂閱《福報》為首要;佛學會考推廣是以「人人參加個人,家家參與團體」為目標,鼓勵全家一起參與,並安排專人協助分送題本、問題解答及報名等工作,不僅能協助不熟悉手機、電腦操作的長者及幼童順利應考,更能創造共同話題,使家庭更和諧;世界理事會議則以「帶領更多會員深入了解佛光會」為努力目標,以電話誠摯邀約會員參與。

榮獲「2022全球佛學會考」推廣績優榜首的台南第二區淨蓮分會會長孟慶蓮分享推廣心得表示,感謝住持透過開設一系列課程、隨堂考及模擬考,帶領大家一步步備考;感謝區副會長利用各種會議不斷提醒與指導;感謝分會督導及全體幹部、會員盡心討論推廣策略。孟慶蓮接著感謝總會舉辦佛學會考,讓大家因為一起閱讀、學習、討論而增進了親友間的情感。

榮獲「2022全球佛學會考」推廣績優第三名的高雄新第三區興田分會會長曾寶珠分享她的推廣策略是,將會員分組並進行客製化的拜訪及推廣,而成功的祕訣是「平常就要廣結善緣,有事相求就不難」。

同樣榮獲「2022全球佛學會考」推廣績優的高雄市第一區南屏第一分會會長陳美華分享她的推廣策略是,善用line群組分享及掌握報考資訊、利用Zoom辦理線上讀書會、增強榮譽感、發揮團隊精神鼓勵幹部及會員邀請親友加入團體組一起應考。

推廣「蔬食A計劃」響應人數高達1,524人的林園分會會長洪鈴雯分享提高推廣成效的祕訣是,秉持「隨時做好事,大家一起救地球」的理念,鼓勵會員利用參與各種社區活動的機會發送聯署表,並透過社區網站進行推廣。

榮獲「2022世界理事會議」推廣績優榜首的新市第二分會會長姚明和表示,會長只要認真、落實去做,就會得到會員的認同,大家就會發揮集體創作、三好四給的精神,共同發心、積極參與。

榮獲「2022世界理事會議」推廣績優第三名的大社第一分會會長王麗虹表示,透過彼此間的勉勵及鼓勵,就能讓很多人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