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彰化西二及北方分會 推廣蔬食與人間福報獲表揚

【人間社 李崑銘、劉美汝 彰化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邀集逾千位佛光人,11月5日齊聚佛光山南華大學正行中心,參加「2022年中區協會年會」。會中頒發「推廣蔬食績優分會獎」,由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頒贈給彰化西二分會等10個分會,會長黃慧姿等人代表接受。「人間福報績優分會獎」,由佛光山大林講堂監寺如君法師頒發給彰化北方分會等11個分會,會長吳叔芬等人代表受獎。

黃慧姿表示,面對暖化及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影響,佛光人都意識到地球生病了,地球只有一個,如何做好「環保心保救地球」,是地球公民責無旁貸的責任。「方便有多門,健康不二門」,健康吃、快樂動,本著護生愛地球不食眾生肉的理念,從飲食中體會蔬食對健康的影響及心靈的改變,開始自製健康美味的蔬食料理與朋友分享,讓他們認識植物的力量,及對身體健康與心靈淨化的效益。

手作有溫度,這股善的力量會感染、串流,從開始的每個月一天到六齋日、每日早齋,健康的飲食觀念從此建立,自然招感善緣,大家喜樂分享,彼此有了更多的交流與互動,因為大家都有共同的心願「愛護地球,讓世界更美好。」

吳叔芬說,透過寄發通啟及在分會月例會時向會員廣為宣導,《人間福報》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獨排眾議,在2000年多數報紙經營最慘澹時親手創辦的報紙,《人間福報》是乾淨、清新、正向的報紙,是社會的一股清流,以此鼓勵會員踴躍訂閱《人間福報》,給全家人或親友閱讀,不僅能增長見聞、獲取新知,更能增上慈悲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