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生命教育十堂課 佛光人廣結善緣

【人間社 陳淑華 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北中山第三分會,9月7日在新北市瑞芳高工舉辦生命教育校園講座,邀請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涂順龍主講「從電玩看正當休閒」,校長潘泰伸及師生近900人聆聽。

涂順龍提到,年輕人最愛的電競、線上、手機、單機等各種遊戲及線上直播,會產生注意力不集中、容易感染病菌、眼睛出現問題、增加無形壓力、睡眠品質變差、語言發展變慢、不懂得和人互動等不良影響。「自己的小學四年級的孫子,可以整天不講一句話,可以沒有一個朋友,因為他的朋友都在虛擬世界裡。」

電玩會讓人沉迷,但不能被電玩所控制,生活在真實的世界裡,所以要在真實的世界做一個自己心中的英雄。可以研究烹煮、騎單車、徒步旅行、登山,學習音樂、美術、舞蹈、書法等,以為陶冶性情。所謂「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廣為學習,提早為日後生涯規劃做準備。

休閒可以讓人在生活中更有力量,進而改變自己甚至世界;學習值得付出,願意改變是因為要成長、珍惜與把握一些事情,人生要如何成就,取決於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只要不斷地努力學習與堅持,就能揮灑出生命的色彩;以「人生有目標,千斤重擔一肩挑;人生沒目標,小小困難折彎腰」與大家共勉。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