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跨縣服務台東佛光人無處不在 善行義舉傳真義

【人間社 石秋風 台東報導】

繼台東消防局致贈N95口罩5000個之後,佛光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再次於9月5日上午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東督導區督導長楊月珠及富里分會會長陳鈺芯及佛光幹部等人,至花蓮縣消防局富里分隊致贈N95口罩1000個,由義消大隊長鍾素政、副大隊長鄧羅春明及小隊長王春暉、隊員涂心屏等人歡喜領贈物資,讓一線服務單位受益,嘉惠徧鄉民眾、義行可風,場面溫馨法喜。

義消大隊長鍾素政熱心公益,為民服務,是花蓮縣第一位女性大隊長,鍾大隊長表示,對佛光山及佛光會能到徧鄉致贈N95口罩深表謝意及感動,在這後疫情時期,消防局救護人員出勤務高,有N95口罩的保護下出勤,值勤人員免除染疫的風險,提升口罩實用性的功能,讓隊員感受到社會的關愛之情。並且收到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致贈的佛光山書冊也相當歡喜,自己是愛讀書人會認真的讀這本書。

小隊長王春暉也表示,感謝佛光會富里分會陳會長來接洽致贈防疫物資N95口罩及佛光會同意致贈,富里分隊地處徧遠,第一次接受公益團體致贈物資,覺得恪外的溫馨感動,尤其佛光山師父能親臨致贈,更增添物資的佛力加被,謝謝法師及佛光會師兄師姐對地方上的關懷與協助,謹代表花蓮縣消防局富里分隊向大家致以謝意。

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表示,台東督導區目前除台東縣10個分會再加花蓮富里分會,共有11個分會,今天能到花蓮縣富里鄉來結這個法緣,也是殊勝難得,慧無法師並以三好四給之精神與眾共勉,若人人能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及實踐四給之道,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方便,則世界將更美好,社會更安和樂利。師父指出期許民眾們熟稔災害防救相關法令規範,加強防災觀念,採取更完備防護與措施,減少危險事件發生頻率,以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