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均頭師生參加佛學會考 增進佛學常識

【人間社 李雪麗 南投埔里報導】

國際佛光會舉辦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佛光山均頭中小學有11位教職員、100位學生參加。教職員於8月28日參加線上考試,學生則於8月31日採紙本考試,其中國小部三、四年級共39位報考兒童中級組,有7位獲得滿分;五、六年級61位報考兒童高級組,1位獲得滿分。

小朋友們表示,《三好其實很簡單》題庫內容,很多部分都是平常就已經在身體力行的「三好運動」,覺得很容易,但也學了不少佛門用語和常識,例如吃飯的地方叫齋堂;過堂時,如果飯菜太多吃不完,先不要收進來,以筷子表示所需要的飯菜量,去佛光山過堂就能學以致用。

教務主任黃淑美說,很樂於參加佛學會考,特別是有題庫可以事先研讀,應考時,又很人性的可以開書作答,因此很適合記憶力已逐漸退化的他。以前對佛學較少接觸,因此準備時從兒童組的題目開始,再研讀16歲以上的成人組題庫。演練模擬試題時,發現佛學歷史是屬於比較困難的部分,需要特別花時間記憶。正式考試時,有把握的直接作答;稍感模糊的再打開題庫找答案。提交後獲得96分,讓他很開心。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