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法務部矯正署108績優教誨志工 佛光社輔佈教師受表揚

【人間社記者 許貞慧 桃園龜山報導】 2020-01-10

「108年度績優人員暨績優教誨志工表揚典禮」於1月9日下午,假桃園市龜山區法務部矯正署三樓大禮堂舉行,表揚15名績優人員與10位績優教誨志工。佛光山社輔佈教師薄培琦受台南監獄推薦為績優教誨志工,署長黃俊棠肯定受表揚者對收容人的深耕努力。

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致詞表示:「有您真好!」肯定每位獲獎人的付出,以無怨無悔的用心,協助矯正工作不斷精進,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給予的溫暖關懷。他提及,穩定工作及家庭的支持是幫助收容人「再犯率下降」的重要指標;勉勵與會人員能繼續秉持矯正署的核心價值「信心、希望、真愛和幸福」,堅守崗位,為社會注入正能量,盡己之心。

佛光山慈悲福利基金會有一群社輔佈教師,依循星雲大師教導,長年累月發心耕耘社會邊緣,讓監所角落迷途浪子,發掘人性光輝,盼惡行回頭轉良善,從晦暗飄盪的黑道生涯,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正向心希望。

1995年,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允諾時任法務部長馬英九協助監獄教化,現任南華大學兼任講師的薄培琦因而發心跟隨大師參與矯正教誨,一路走來,在監獄佈教努力用心,更報考研究所進修助人理論與實務的課程,近年來結合人間生活禪,致力以正念課程協助收容人安定身心,堅固改過向善的信心,各方面不遺餘力。

為表彰矯正機關服務的同仁,矯正署與各監所熱心奉獻的教誨志工,特別於各監所徵選年度績優人員及教誨志工,經過層層審核選出績優人員與績優教誨志工。今年度績優人員包含戒護、教化、作業與總務等,矯正工作第一線人員,發揮創意與愛心,協助收容人學習技能,提升學養,並取得學位與職業證照;也善用資源,把廚餘發酵轉為有機肥,節約機關處理費用,增進農作收成,期能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中,竭盡所能發揮心意,給收容人不一樣的生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