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知賓培訓秉持四給精神 成就道業

【人間社 顏心儀 高雄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信眾監院室於3月24日舉行「2024年知賓初階培訓講習會」,於佛光山文教廣場2樓,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美姿美儀講師邵馨慧率領佛光知賓講師群授課,該區知賓分隊長許英蘭、區委趙麗娟偕同幹部、知賓近30人參加。佛光山信眾監院室監寺有群法師、妙殷法師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輔導法師知藝法師、知介法師、南區大隊長蔡泯惠及高新三區督導長蔡金玉均蒞臨關心。

有群法師表示,感謝大師給予大眾因緣,有學習的機會,以及總會講師群的課程協助;期許知賓們,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吸收所學,成就最好的自己。並勉勵大眾「人生因學佛而豐富我們的生活,生命因服務奉獻而多彩多姿」。

知藝法師提到,大家穿上旗袍後,有種特別不同的氣質,期許在課程結束後,都能將所學呈現出最佳的莊嚴儀態,代表各道場,服務大眾。

妙殷法師表示,透過知賓培訓課程後,秉持大師的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將所學圓滿未來的每一場活動任務,與大眾結下好因緣。

蔡泯惠指出,知賓就是知道賓客的需求,是站在第一線直接面對賓客,服裝儀容及姿態亦代表著佛光山及團隊的紀律及威儀,勉勵學員培訓結束後,務必要時時練習,並將所學的細節落實融入於生活當中。

許英蘭說到,內心發起的微笑是非常重要的,會感染每一位賓客或訪者,只要大家願意發心,肯邊做邊學,就能藉由服務大眾提昇自我。並希望大家以「平常心、歡喜心、學習心、感恩的心」,以及「老二哲學」的心態聆聽課程,透過專業講師的講解與實作演練,以獲取更多的成長機會。

邵馨慧講授佛光知賓基本儀態,並依迎賓、打招呼、走姿、站姿、引導、引導入座、奉茶等基本功,說明動作要點及注意事項。隨後分3組進行實務演練,由講師蕭月蛾、郭素清和林秀華等分組個別指導,從自我呈現、即時反饋、講師示範及學成展現方式進行。

學員陳秀芸分享提及,透過知賓培訓,發現自己之前許多動作是錯誤的,經過講師的指導糾正,滿滿收穫。張秀莉表示,第一次參加知賓培訓,尤其是走路的姿態及奉茶的禮儀,從無到有,法喜充滿。許靖巧說到,透過老師的講解,學習到許多微小細節,期許自己在以後的活動服務上可以有所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