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陳順章禪淨共修已30年 如雲集之象

【人間社 邱雅芳 高雄大樹報導】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陳順章3月5日參加「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表示自己從1993年參加舉辦禪淨共修活動已有30年,對佛教徒而言,凝聚眾多人一起沉浸於梵音之中,如同經典中所描述的雲集之象。

陳順章認為,在喧囂都市中難得能夠舉辦這種大型的共修法會,集結上千萬人共同精進修持經典的力量,震撼人心。如果附近的居民因此認識到佛光山、佛光會,就能喚起更多人提起正念,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方式推廣佛教文化,讓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陳順章強調,佛教當然要代代相傳,讓社會大眾感受到人間佛教的溫暖,共同推行三好,使社會更加和諧。他鼓勵每位佛教徒都帶家人參加禪淨共修,體驗現場柔和的梵音繚繞,加上莊嚴的氛圍,感染佛教徒的第二、三代,當他們參加活動時,他們專注的神情,就像佛教的小種子,信仰傳承的希望。

陳順章說,他最喜歡梵唄的橋段,透過梵音唱出的經典,能帶給人一種寧靜,如同〈懺悔文〉所描述的,身心靈充滿負能量時,藉由經文透過梵音專注唱出,消除負面能量同時,也能使人得到無比的正能量。

陳順章說,星雲大師圓寂,但是他的法身永存,相信無論是佛教徒、佛光人身邊都保有一本星雲大師的著作,是星雲大師留給大家最大的資產,今年特別的是,在沒有星雲大師的日子,三好、四給是改善社會風氣的典範,可以為社會帶來積極的影響,並且體現了星雲大師一貫強調的關懷和慈悲精神,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被更多人所傳承和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