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 感念星雲大師對教育貢獻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星雲大師2月19日獲教育部頒贈「一等教育專業獎章」,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佛光山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佛光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等前往如來殿觀禮,大家於典禮前先至星雲大師真身舍利堂上香致意,感念大師對教育的貢獻。

楊朝祥表示對於大師的離去感到非常不捨,所以今天率同仁回山,再和星雲大師相聚。提到大師獲一等教育專業獎章是實至名歸,而且大師並非首次獲得教育上的肯定,早前就曾獲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獎、十大傑出教育事業家獎等,以及多所大學聘任顧問或頒贈榮譽博士學位等,皆是表彰大師對教育的重大貢獻。

以及為讓弱勢學子有讀大學的機會,佛大、南華比照公立收費。大師的理念很清楚明白,就是傳統書院的現代實踐,讓學生懂得如何學習做人做事。

何卓飛指出,星雲大師的「三好」、「四給」、「五和」理念,是人格教育中重要的養成部分,學生將來也要出社會為大眾服務,這些人格特質也是大家所青睞的。從「人間佛教」精神感受到大師對教育的用心,大師的風範令人緬懷。

南華大學一行80人由校長林聰明帶領前來,林校長感謝大師對南華的照顧,南華如今有著不錯的辦學成果,感謝大師在學校許多軟硬體建設上的支持。大家希望大師繼續護佑著大家,期盼大師乘願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