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僧信二眾吟誦詩歌 懷念大師

【人間社 王淑芬 高雄大樹報導】
「山明水秀,煙雨朦朧,宜興的雲湖在群山之中…」輕快、優美的旋律讓人心生嚮往「雲湖」之美。〈雲湖之歌〉是星雲大師於2008年寫的詞,由劉家昌譜曲,仙境般的歌詞,道盡位於宜興群山間的雲湖是生靈的天堂。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會」今天(20日)在萬壽園舍利堂舉行,僧眾以吟唱詩、歌懷念圓寂的大師,並盼再續佛緣。

〈雲湖之歌〉由徒眾唱頌,悠揚輕快、細膩婉約的歌詞,流露出大師與祖庭深厚的情感,從大師對宜興地理位置的描述,讓人感受到即使雲湖煙雨朦朧也不失人文薈萃的文明。

宜興祖庭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在宜興重建祖庭,備受到當地市政府的尊崇,於是將原名「橫山水庫」改名為「星雲湖」,但被大師婉拒,後來當地書記改借用大師的「雲」字重新命名水庫為「雲湖」。

妙士法師表示,〈雲湖之歌〉優美的詞曲,完整呈現大師對宜興的情感;歌頌〈雲湖之歌〉是對大師精神的緬懷。

除了〈雲湖之歌〉,在大慈育幼院長大的黃俊諺也分享,從小被師公疼愛長大的點點滴滴。已經念大學四年的黃俊諺說:「3歲進大慈後,師公會常常來看我們,摸著小朋友的頭,給我們鼓勵和很多的溫暖,至今仍能感受到師公的疼愛及關懷。」

為師公圓寂感到悵然,黃俊諺說,「歌頌偉大的師公,讓我有和師公相應接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