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人以實際行動 緬懷開山星雲大師

【人間社 洪佩蓮 鳳山報導】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於2023年2月5日圓寂,佛光山鳳山講堂自2月15日至2月20日每天下午4時至5時大殿持誦《金剛經》,讓鄰里及信眾可同來修持回向,每日逾百人參與持誦。

附近鄰里及信眾無法親赴佛光山參與弔唁大師者,頻頻詢問鳳山講堂可有開放供人瞻仰禮拜星雲大師之安排?住持覺海法師告知:自2月15日至2月20日每天下午4時至5時於鳳山講堂2樓大殿持誦《金剛經》回向給我們最尊敬的大師。

大殿內布置大師10個10年人生時期,讓每位進到大殿禮拜的人,都能藉著圖片及說明,了解大師「生於憂患、長於困難、喜悅一生」的精采人生。

信眾王麗芳說,他最受用大師的教導莫過於「行三好、四給」。一開始學說好話、做好事,總有些「不自然」的彆扭,時間一久,自然成習慣。落實「四給」,王麗芳最大的感受就是,看似給人,真正的受益者是自己。大師雖然離我們遠去,他發願要將大師的教導,傳布給每位有緣人。

在講堂誦持《金剛經》期間,陳美月、張簡芬兩位佛光人以恭敬心、懷念心、感恩心、至誠心,一個動作一句佛號,做出每道供菜,供奉大師覺靈蓮座前。二人更發願,要以行佛、護持道場,落實大師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