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張善政悼大師 可從宗教開始推進兩岸和平

【人間社 曹麗蕙 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5日圓寂,桃園市長張善政2月12日特別南下悼念,除了推崇大師是「國際宗教上的標竿人物」,更表示大師倡導兩岸和平,因此呼籲兩岸為政者要有智慧,適度釋出善意,可從宗教開始做起,推進兩岸和平。

張善政先在傳燈樓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會面,之後親臨大師法體真身靈前上香祭拜,並前往大雄寶殿禮佛。

對於大師捨報圓寂,張善政表示,大師從大陸來台,在台灣一步一腳印建立佛光山體系,「這麼多年已是佛教朋友心中的精神支柱,甚至海外也有非常大拓展,是我們國家在國際宗教界的標竿人物」,因此他非常緬懷大師,懷著不捨、難過的心情致意。

媒體詢問大師從台灣出發,弘法歷程涵蓋五大洲,如何看大師的和平理念和融合信念?張善政認為,大師雖已離開,「但他這麼多年來,在五大洲弘揚佛法、世界和平的觀念,我們大家要牢記在心裡面,繼續繼承他的遺志,在世界每一個角落推廣這個觀念。」

談到兩岸和平,張善政也呼應大師理念,「我們所有人都希望兩岸不要有戰爭,往和平方向走」,「所以我希望兩岸的為政者要有智慧,要對對方釋出適度善意,尤其宗教這一塊,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意念,可以從這邊開始好好的來把兩岸的和平,一步一步往前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