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緬懷弔唁 星雲大師的「管理學」無人能比

【人間社 許貞慧 大樹報導】
2月12日緬懷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人潮絡繹不絕,海內外每個人都想見大師最後一面,在安放真身涅槃塔的雲居樓前,魚貫念佛進入會場,這樣的場景令前來弔唁的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百感交集,忍不住讚嘆大師當時的「起心動念」,以及對佛教的前瞻與用心,竟成就如此雄偉的佛教聖地,帶領人們走入行佛的世界,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邢泰釗談及,佛光山草創時期篳路藍縷,小時候住附近的他,騎著腳踏車來到還在擘劃的佛光山時,荒煙漫草一片寂靜,星雲大師與弟子及工人一磚一瓦創建,沒想到50多年後竟然如此的宏偉壯觀,原來每個人的「起心動念」,竟可成就如此偉大的不平凡。

邢泰釗說,大師是個「管理學大師」,與學者所說不同,因為他所有的論述都是實證,都是能讓人學習而實實在在做到的體悟,他最推崇《成功的秘訣:金剛經》一書,令他在生活工作中受益匪淺。大師的「對人好」更是讓他感動不已,深深受到大師慈悲的感動,就是這份把人放心中,讓人對大師緬懷不已,期勉佛光山越來越好,學習大師的宏願肚量,心存善念,讓社會更美好。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及常務副住持慧傳院長於傳燈樓接待邢泰釗,同行者有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主任檢察官何景東、高雄榮民總醫院前院長劉俊鵬及現任副院長陳垚生。邢泰釗特別與眾分享星雲大師曾贈「青天白雲」墨寶,讓他存於手機珍藏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