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黃珊珊:相信大師願望是兩岸、世界和平共存

【人間社 曹麗蕙 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除了於2月6日臉書發文推崇大師的慈悲貢獻外,今天2月10日也南下前往弔唁。由於大師生前常呼籲兩岸和平,她也分享,星雲大師弘揚佛法從沒分過界線,一生祈願是平安幸福照五洲,「相信他的願望是不管在世界那個角落,包括兩岸,都應該是和平、共存、繁榮的。」

為了要向大師上香追悼,表達景仰祝福,黃珊珊今特地驅車南下,她致意時感謝星雲大師「在病榻上都還在關心我們」,尤其大師都會特別交待佛光山各道場協助地方政府防疫與公益,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也有很多活動受到佛光山支持。

對於媒體詢問大師是橫跨兩岸的宗教人物,怎麼看待他生前常呼籲兩岸和平,有那些作法值得推崇?黃珊珊表示,星雲大師在佛法上從來沒有分過界線,尤其他在中國大陸有非常多信徒,「不是只有在兩岸,而是全球各地都有佛光山的學校、道場,佛法是沒有界線的,對於兩岸的關係,我相信大師比我們任何人都關心」。

黃珊珊也分享,大師一生祈願,是平安幸福照五洲,「我相信他的願望是不管在世界那個角落,包括兩岸,都應該是和平、共存、繁榮的。」

在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會談時,黃珊珊自承相當景仰佛光山在全球辦教育,影響幫助非常多孩子,「聽到大師圓寂消息很震驚,因此很希望能親自向大師致意,謝謝他對台灣、世界貢獻,也希望盡快看到大師再次乘願而來,和我們再一起讓台灣這塊土地充滿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