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明光法師:星雲大師的「四給」永遠在心中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海明禪寺住持明光法師2月10日率僧信至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明光法師為星雲大師法子,大師曾讚歎他是個有為的僧青年。另外,星雲大師也與海明禪寺開山悟明長老有著長達60年的深厚情誼,悟明長老2011年圓寂時,大師特前去致意。

明光法師表示,他在出家前就與大師結下法緣,多年聆聽大師在國父紀念館的講座,「很歡喜可以聽到這麼好的佛法演講,每次都是法喜充滿。」明光法師在1980年代時,曾與幾名僧青年發願行腳參訪,當時大師還提供車子,給予很多幫助,那次的行腳之行相當殊勝圓滿。還有1994年台北大安公園的「觀音不要走」事件,感謝星雲大師的動員護持,點點滴滴都是深深感謝。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與一行在傳燈樓會面,心保和尚表示,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透過種種方式潛移默化,讓大家對佛法有所理解。所謂「三好」就是身口意,「四給」就是布施,尤其「布施」特別不容易,有人有條件,但是給不起;有人雖然沒有條件,但發心令人感動。大師總是以清楚明白的話語讓大家和佛法相應。

明光法師說,海明禪寺開山悟明長老圓寂時,見到大師前來捻香致意,非常感動。大師倡導的「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永遠在大家的心中,「大師雖然圓寂了,但他永遠在我們心裡。」祈願大家為一起弘揚人間佛教努力,建設淨土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