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聯合報項國寧一行 讚譽星雲大師禪心堅定有遠見

【人間社 王淑芬 大樹報導】
聯合報系執行董事項國寧今天(9日)偕同聯合報總管理處執行長黃素娟等高階主管悼祭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崇大師處事圓融、禪心堅定、有遠見,感念聯合報系有幸和大師及佛光山結緣,是很大的福份。

陪同項國寧還有聯合報社長游美月、印務及業務部人等主管一行10人,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等人接待。

項國寧一行向大師上香致意,弔祭大師圓寂。他受訪推崇大師處事圓融、禪心堅定,很有遠見。在大陸和佛法結緣,創建很龐大的佛教事業,高僧風範令人敬佩。

他說,從媒體文化人的角度看到大師在文化媒體方面設立多個獎項,鼓勵媒體人要正派,並創辦人間福報。聯合報系有幸和星雲大師、佛光山結緣,在福報的製作過程盡一點力量,是聯合報很大的福份。

項國寧受訪表示,大師雖然圓寂,大眾持續感受到大師春風化雨的教誨,大家會繼續在大師的教誨及期許下為媒體多做一些事。他說從讚頌會場看到很多人來向大師致敬,即可看出大師超凡之處,非常令人敬佩。

心保和尚感謝聯合報系執行董事項國寧等人追悼大師,並分享大師一生弘揚佛法,讓人間佛教流傳的經過。大師很重視媒體及傳播,了解「文字」對社會影響很深遠,大師創設媒體獎項就是希望媒體及文字工作者能成為「人間菩薩」造就社會更詳和的氣氛。

心保和尚舉例,如果一個小孩從小就受到好的媒體資訊,相信長大後會有好的信念、造福世界。他並分享大師從文化、教育、慈善乃至體育等方面傳播佛法,希望社會更和諧、自在及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