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大師為集團命名 日月光董座張虔生率百名員工致意

【人間社 曹麗蕙 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2月9日天是開放弔唁的第四天,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副董事長張洪本兄弟,率員工逾160人前往佛光山上香致意,張虔生哀痛表示,「星雲大師和日月光結緣很深,『日月光』集團名稱就是大師命名的」,尤其母親(日月光創辦人張姚宏影)跟隨大師多年,無論是美國西來寺、佛陀紀念館等建設都護持不遺餘力,因而兩兄弟特地從台北南下弔祭星雲大師。

「大師圓寂我們非常傷心,我們全家都是他的信徒。」張洪本說,「大師一生提倡三好、四給、五和,希望兩岸和平,台灣老百姓都過好日子,祝福他繼續好走。」

在佛光山人稱「張媽媽」的日月光創辦人張姚宏影,生前和佛光山、星雲大師有極深厚淵源,大力護持佛光山美國西來寺、大學、佛陀紀念館等。因此張虔生、張洪本在大師靈前合十獻花、上香追悼後,隨及前往傳燈樓和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會面,憶述大師。

心保和尚感謝兩位帶員工上香致意,「師父捨報安詳,大家也都非常放心」。佛光山常務副住持兼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更透露,當年「張媽媽」請大師為剛創立的半導體產業命名時,「張媽媽一聽到大師取名『日月光』,就直接說是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共同把日月光明照耀世界!」

心保和尚開示,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佛法除了在書本、藏經文字之間,大師更希望我們都能行佛,透過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將佛法落實在生活身口意裡。」

張洪本也分享,「我們一家三代信佛,很佩服大師弘揚人間佛教,尤其是倡導的三好、四給、五和的處世原則,都非常管用。」張洪本強調:「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也是我們兄弟的座右銘。希望日月光和星雲大師的精神可以一直傳承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