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超過半世紀的師生情誼 首愚法師憶恩師星雲大師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十方禪林開山方丈首愚法師自1972年就讀東方佛教學院到佛光山叢林學院,當時院長為星雲大師,「大師是院長也是我的恩師。」首愚法師2月8日前來弔唁,回憶大師對晚輩的慈悲、包容、鼓勵與愛護,內心對大師非常尊敬。

首愚法師說,星雲大師是教團的榜樣,唯有效法他的精神,用行動和大師的行願相應。「做一個守本份的學生,但願把星雲大師的理念發揚光大。」

宜蘭佛教會一行逾70人,由理事長妙志法師帶領前來。「我16歲因為讀了星雲大師的書所以入了佛門,從此學習大師的精神。」幸夫愛兒園創辦人達觀法師說:「大師不忘初心,堅持幾十年不變,讓人感動一輩子。」

宜蘭佛教會常務監事明寶法師1977年在佛光山受三壇大戒,「佛光山是我的戒常住,受戒後除了疫情期間,我每年都會回來。」明寶法師說,大師很慈悲,對於他們遠在宜蘭的善慧寺一直都很關心。

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曾是星雲大師來台時初到訪的寺院,2010年傳授三壇大戒時,恭請星雲大師為得戒和尚為戒子開示,因緣殊勝。2月7日一行50人由住持惟盛法師率領前來,惟盛法師表示,大師非常慈悲,擔任靈泉禪寺三壇大戒的得戒和尚。為感念大師,他們特地從基隆趕來弔唁,希望大師蓮品增上,迴入娑婆,廣度眾生。

另有金山寺住持修熏法師、明光寺住持惟定法師、增覺寺住持惟欽法師、台中觀善寺副住持照承法師、彰化清雲寺住持惟諦法師和副住持惟然法師等前來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