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為星雲大師著作繪插圖 滿是回憶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3-02-08
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2月8日前來弔唁星雲大師,說到對大師的回憶,就是他在高雄市警察局局長任內,有機會到佛光山與大師會晤,大師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局長,歡迎你來。」

從和大師的對談中,他知道大師早期來台時,常與警察交流,因為來台舉目無親,而那些警察當中有大師的同鄉,也因此大師很能體會警察工作的辛苦。

蔡俊章有「警界儒將」之稱,也是位水墨畫家,2017年出版的《星雲大師全集‧星雲法語3》中的76幅插圖即是蔡俊章的作品,他表示能為大師著作繪製插圖非常榮幸。得知星雲大師圓寂,心中非常的不捨、感傷,「大師的精神值得追隨,足以作為世人的榜樣。」

2月7日還有在地的大樹區九曲里里長潘德勝自1981年從在溪埔派出所時服務時就與佛光山結緣,也是佛光會的一員,退休後當里長,他說大師很照顧里民,佛光山的法師們都很慈悲,對弱勢家庭很照顧,讓他們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點點滴滴都讓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