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緬懷創辦人星雲大師 均頭師生追思祈福

【人間社 李雪麗 南投報導】
佛光山均頭中小學及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的消息傳回學校,師生同感震驚與悲傷,2月7日晨讀時間即舉辦追思會,緬懷星雲大師的恩澤。

400位師生藉影片回顧星雲大師的一生,從12歲出家,推動人間佛教、致力耕耘教育、辦報推動文化,乃至以「一筆字」、「病後字」成立「公益信託星雲教育基金」,幫助好苗子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成就其完善的人生。

均頭中小學校長曾菲菲對學生們說,「雖然震驚不捨,但不必悲傷,師公的精神還是隨時陪在大家身邊,要以歡喜心祝福師公,要學習師公的待人接物,記得師公的勉勵,一齊努力,實踐三好四給。」

均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執行長羅宇庠表示,大師對他的開示「以忍為力」,他一直謹記在心,不敢或忘,也因此能堅持度過種種困難與考驗。

追思會上,由好苗子學生獻燈,葉秋汝、朱育丞、盧以庭代表致詞,說出他們對大師的感恩和懷念,葉秋汝遺憾「不能在畢業前再見師公一面」;朱育丞表示「師公雖已不在,仍會繼續努力,不負師公期望」;盧以庭從一筆字得到激勵,發願「學習師公,做對眾生有利的事。」

音樂老師紀妃璇帶領全體師生獻唱〈師父誦〉;創校之初即到均頭服務的張金城老師帶領恭誦3部《心經》,也抄寫《心經》祝福、緬懷星雲大師山高水長的恩情,以1600部《心經》的功德,回向大師,祈願大師乘願再來。

星雲大師總是默默的關心著均頭的孩子,每年都送蘋果,祝福平安。國小部劉予霏看著師公慈祥的面容,心中充滿了哀傷,不停的流眼淚;陳琨筑則誓願會更加努力,將大師的身教言教發揚光大。有資深教師提到,在均頭任教15年來,感受到大師對全人教育的注重與推廣,對均頭師生的關心,點滴在心,永誌不忘。

於追思祝福活動結束後,曾菲菲與羅宇庠隨即帶領主管,一同驅車前往佛光山,代表全校師生弔唁,並送上全體師生的祝福與思念。